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戲子

戲子,是取自於席慕容的詩名──〝總是在別人的故事裡,流著自己的淚〞。

在網路遊走了這麼久,也就用到現在了。

而我,總是傾聽著朋友的故事,不知為何,似乎是一種特質,讓朋友願意跟我分享他們的故事。

是的,我理解對方的心情,不論是非對錯,我不批判。

在芳療的路上,我在這裡,傾聽你的故事。

----

宋.辛棄疾.御街行.闌干四面山無數詞:闌干四面山無數。供望眼、朝與暮。好風催雨過山來,吹盡一簾煩暑。紗如雾,簟信如水,别有生涼處。冰肌不受鉛華污。更旎旎、真香聚。臨風一曲最妖嬌,唱得行人且住。藕花都放,木犀開後,待與乘鸞去。

取其「冰肌不受鉛華汙。更旎旎、真香聚。」

就用〝香聚〞當名稱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