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

DIY手作品

皂友分享了紫草膏的配方:「紫草橄欖浸泡油250g+蜂臘90g+茶樹精油9滴」
紫草橄欖浸泡2個月, 想做2歲以上寶寶蚊蟲咬傷.瘀青.紅屁屁用,
卻因為顏色和其他人的成品不一樣而覺得自己是不是失敗?

不過DIY手作品就是這樣,每次做都會有點不一樣,這才是天然呀!
我覺得顏色的偏差不算是失敗。

真的不滿意的話,找到想要的材料之後,重新再加熱融過,添加新的材料就是了
(我自己做紫草膏沒有加過黑麻油,那時候也沒有泡紫草浸泡油,
我是加紫草萃取液和精油,拿來止癢有效)

覺得太硬,下次可以少一點蠟,多一點油,
不過還要考慮到天氣,
或許等到夏天時,會覺得這個比例的軟硬度剛好。

精油的部份,以這個配方用的油量,
我覺得加到25-50滴(大約0.5~1%)都還是可接受範圍
瘀青、紅屁屁的話,用茶樹不夠力,可以用一點羅馬洋甘菊,
德國洋甘菊更好,但是怕小朋友不喜歡德甘的氣味

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作法~

我自己在遇到寶寶的瘀青時,有調化淤的按摩滾珠來用,
但也可以用蘆薈膠濕敷,靠寶寶自己的循環把淤血代謝掉
至於預防寶寶紅屁屁,則用德國洋甘菊純露噴寶寶的屁屁,
配合每次便便之後水洗屁屁,我家寶寶目前沒有紅屁屁的狀況。

沒有留言: